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稳推进,全力护航迎新雏——运输服务部扎实开展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

来源:运输服务部-郭雯   发布者:维水运中心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17:38   点击数:  

“秋风送爽九月到,全力以赴保开学。”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运输服务部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厚植服务师生的情怀,坚持以师生满意度为工作导向,始终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后勤保障服务为工作目标,努力2022年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一、周密部署迎新工作,崭新面貌迎接新生

为顺利完成迎新运输任务,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运输服务部扎实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823日上午9:30运输服务部全体人员提前到岗,在中心九里会议室进行安全培训并召开迎新准备动员大会,为迎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运输服务部领导对迎新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及部署,要求在保障新老两校区校车正常运行的同时,全力做好迎新期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全体驾驶员对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车辆的清洁和消杀,为此次迎新工作的运输服务提高安全保障。另外,全体员工必须着统一工装,整齐划一,力求给新生和家长留下最为美好的第一印象。

  二、细化安全筛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为保障迎新运输任务安全有序运行,由交通运输班班长王克彬和安全员石磊组成的安全小组在暑期前对9辆交通车(其中343台、425台、431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同时利用暑期空窗期驾驶员对各自负责校车进行全面、细致地安全检查并详细记录。825日运行第一天,驾驶员在出车前后对交通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杀,特别对扶手、车厢地板等重点部位严防死守,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出车过程严格按照执行操作要求;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和清洁。通过内部开展自查,保养车辆,确保安全性,全力保障秋季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根据学校和中心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运输服务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人、车到候车点全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近开学,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加强员工防控意识教育;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对车辆消杀工作,切实保障交通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运行;在候车区域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迎新的顺利进行。

   三、开展环境卫生扫除,助力创建文明风貌

为给学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候车和乘车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2级的新生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迅速行动,以“茅檐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裁”的勤劳之姿,“应门但洒扫,畏有山僧来”的尊重之态,不放过一处角落,不寻找一点借口,用行动营造出了干净整洁的候车乘车环境。大家对南北区校车站候车亭进行彻底的大扫除,认真地擦拭候车位上的污垢、上上下下地清洗排椅,细致地将站台里外擦拭干净,对站台的卫生死角,地面污渍等进行全面的清扫。南区售票处无接水口,大家用水桶至一教去提水。顶着烈日,大家都累的满头大汗,但是依然卖力工作,只为以最好的面貌去欢迎千里迢迢来到交大的新同学。

  四、全体人员同心协力,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迎新期间,运输服务部领导提前布置好车辆,为外租的公交车及校园摆渡车贴上迎新标语。在新生迎新工作的第一天,犀浦校区10校园摆渡车6辆外租公交车不间断发车,台校车协助运送新生,往返于南三门至新生报到点及北区学生宿舍之间,全程免费为来报道的新生提供乘车服务,并安排3名运输部驾驶员帮助搬运行李至车上,减轻学生负担。九里校区安排10辆外租公交车不间断往返于南门至东门排球场报到点及学生宿舍,安排两名运输部驾驶员为学生提供乘车服务及行李搬运帮助。运输服务部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迎新期间由始至终坚守岗位,安排调度车辆,帮助学生排队上车有条不紊,带动员工们在迎新期间真情服务。司机师傅顶着酷热难耐的夏日,为学生热情服务。他们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在一线,以专业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换来同学和家长的感谢。

两天迎新工作,中心共安排校园摆渡车16台、外租6.8m电动和10m公交车共24台,共计40台;共安排工作人员20多名进行排班轮岗,从7点到晚上10点每日工作时间约15小时,累计运行800趟次,服务新生一万余人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转眼间烈日炎炎的8月已然结束,即将揭开的是9月的帷幕。新学期新气象,运输服务部全体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积极示范下,把安全第一和服务至上牢记于心,践行使命,为交大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