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把校车安全关,守护师生平安行 ——运输服务部安全工作纪实

来源:运输服务部-郭雯   发布者:综合事务部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1:14   点击数:  

半年以来面对国内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的态势,运输服务部始终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落实安责任,全力营造平安舒适的乘车环境,有序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平安出行。

筑牢疫情防线,强化优质出行服务

“科学防疫持续推进,师生平安无忧出行”,是运输服务部坚持防疫理念,在成都疫情5月再次反弹的严峻态势下,严格各项防疫工作,保障师生出行安全。运输服务部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车辆清洁消毒勤”,厢内配备酒精消毒液及含氯洗手液,每日2次对车辆进行全面洁消毒,用含氯消毒剂对高频率接触部位如车门、仪表盘、座、扶手等进行喷雾、擦拭消毒,保持通风不少于30分钟。“候车区域消杀勤”,每日由专人负责对候车、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确保师生候车期间的防疫安全。5月,受新冠疫情的再次影响,给运输服务部带来一定经营难题,但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坚克难、多措并举应对此次压力,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5月以来交通车累计两校区往返1072.5趟、安全接送师5.8万人次、安全行驶16.03万公里,外出活动出车46保障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安全乘车。交通运输班驾驶员,他们平龄均在55岁,早班驾驶员每天7点不到就已提前到岗,晚班师傅回到家已是晚上23点,不辞辛苦默默无闻耕耘在自己上。行车途中不忘提醒师生们带好口罩,系好安全带,车辆停里至犀浦校车站,嘱咐乘客拿好随身物品,注意安全,他们的细心周到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深化运输安全意识,确保校车平安运行

了增强运输服务部驾驶员的工作责任心,保证车辆保持良好的性能,本着定期检测、日常维护、视情修理的原则。做车辆的日常维护工作。

的保养维护:1.清洁车内外卫生,保持车容整洁;2.检查转,传动部件,制动系统等各部连接紧固情况;3.检查发动机有异响,各部位工作是否正常;4.检查轮胎气压,清除胎间及表面异物;5.检查燃油、机油液、冷却液是否加足,并及时补给;6.检查有无漏水、漏油、漏气现象;7.更换机油,以及滤清器;8.更换以及清洗空气滤清器。做好全车必要的紧固和润滑工作,排除行驶中所发现的问题。对于解决不了的技术故障或异常,点由专业汽修公司进行及时维修与保养,确保车辆行车全。

、细化安全自查工作,为师生暑期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运输服务部强化一线岗位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重段的安全监管。在6安全生产月中,中心着重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每逢节假日,特别是暑假前和各类大型活动等重点和关键节点,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切实做安全保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置。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和班组长带班制度,值班领导和人员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情况,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取多种形式对全体员工进行深入持久的思想教育,增强和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教育。

2022上半学期即将结束之际,运输服务部将持续强化意识,全体人员齐力攻关,在保证车辆行驶安全的前提下,确6月毕业典礼及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同时积极合理安排调度,最大程度为7月份毕业生暑期实习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安全无小事,时时讲安全。在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导的统筹安排下,运输服务部全体人员各司其职,用兢兢业业作精神,用党员为民的素养标准,以全力以赴的积极态度,为师生的安全出行站好第一班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维修、水电及运输中心的敬业爱业精神,将为中心发展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