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专题业务学习会

来源:综合事务部   发布者:综合事务部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14:27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于202262日下午1430,在犀浦校区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专题业务学习会。会议由中心王友松主任主持,中心分管安全工作的成铁军副主任传达了各级通知精神并布置了中心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内容,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及宣传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王友松主任指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全省教育系统的安全生产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开展。全中心各个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地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王友松主任强调,中心负责范围广、任务重,安全生产务必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无论何时、何事、何处都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通过我们每一名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的和谐与安宁。在列举了校内外发生的多起触目惊心的安全生产警示案例后,王友松主任就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隐患方面作了详细解说,他指出,这些问题和隐患的存在,将直接危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时刻刻高度重视安全,不要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对待隐患和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随后,成铁军副主任传达《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中心的实际工作,成铁军副主任详细地介绍了《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2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部署》的各项工作内容和要求,并要求在中心安全工作方面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尤其是要将合作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和所涉及的连带责任追究机制也纳入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中。他强调,此次安全生产月的系列学习模式不仅限于在会议室,也要安排现场学习,同时还要提高警示教育的宣传报道力度,落实开展好一系列主题活动。接下来,中心要与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要分别逐项签订2022年度中心《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层级责任制,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

最后,中心刘祖刚副主任从疫情防控方面再次强调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在学校疫情防控会上首谈的就是思政工作,要深入一线,体恤员工,警惕舆情问题,预防师生与员工的矛盾。